close

《靈魂衝浪者》(Soul Surfer)

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是一個在夏威夷長大的13歲的女孩Bethany Hamilton,從小到大住在海邊,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課,衝浪,去教會,參加衝浪比賽…..她的個性就像像威夷給人的感覺,陽光樂觀,但有一次,她到某一個海邊衝浪時,被突如期來的大白鯊咬斷了她的左臂,經急救後她保住一命,但卻為她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他不能像以前那像衝浪,因為少了左臂無法抵抗大海的浪,她開始失去信心,有次她跟教會去參加剛受海嘯蹂蹋的泰國普吉島,幫助當地居民。在那裡她目睹當地瘡痍的情況,很多人無家可歸,失去家人,她領悟到自己的生活依然豐富,不可以自暴自棄。於是又再度回到她最愛的衝浪生活,克服一切,成為職業的衝浪家。

看完整部片,十分的立志。

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她克服種種困難,終於回到大海繼續衝浪。有一次,她參加比賽,在最後衝出一整場比賽最完美精練的表現,全場的人都為她的表現給予最大的掌聲,但因為已經超過比賽時間,所以最後的美好表演並沒有列入評分的標準,她的家人和朋友都為她打抱不平,沒贏得冠軍。但她開心的說了一句話,It does count,in my own life!這只是一個分數,但衝浪是她的生活,屬於她自己擁有的回憶。我們是不是常常在乎結果,比在乎過程多,卻忘了初衷為何想這麼做,

因該學學她,享受過程,一個屬於自己曾經走過的回憶。

 

在我看完電影,上網查了資料,得知Bethany在一次的訪談中,主持人問她被鯊魚咬了之後,怎麼還有勇氣回到海裡?她說,她對衝浪的熱愛超過對鯊魚的恐懼,而那是更大的動力。我自己都沒有像她一樣對一件事情的熱愛程度大過於一切,常常被逼才做,碰到困難就說想放棄,這樣是不行不會成功,永遠是半套小姐,我也要試著找出我人生最熱愛的事,享受過程。

 

她也談到衝浪是個特別的運動,如果某個大浪太大,超出自己能應付,就讓它渡過,等待下一個浪出現。每次衝浪都有獨特結果,無人可以預測下一個出現的浪潮,只能專心等候,預備好,抓出適合的,趁勢而衝。
試想,我們的生活也是這樣,抓不住的,就讓它過去。但要把握自己可以抓住的機會,準備好就好好衝,好好發揮。要好好向她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