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一部電影「聖母峰」,改編自1996年珠穆朗瑪峰事故,描述四支登山隊伍在「聖母峰」嘗試攻頂的途中,遭到暴風雪襲擊~劇情並沒有什麼高潮迭起,但看完後,卻一直在腦海裡想,那麼危險的運動,花費又昂貴,也需要極大的意志和長期訓練,那為什麼還願意去做?

Everest1.jpg 

▲電影「聖母峰」海報。

我突然明白,人活著,會因為為了追求一個目標或夢想而感到無憾。就像劇中有一個登山者,身體狀況已經到極限,又耽誤了時間,卻堅持要繼續攻頂,攻頂那一刻的喜悅,讓他一切的不舒服感,瞬時間的消失。(但說真的,攻頂只是插個國旗,那裡什麼都沒有,應該是內心的滿足感。)最後他還是沒有順利回來。

這讓我想到剛出道的時候,是嘻哈甜心一員。在舞蹈方面,沒有其他四個團員跳得好,我是幼幼班等級,她們是專業級,練舞的時候,她們常常要配合我,當時我只有一個目標,想把舞跳好,有時間就練舞,早晚跳~突然有一天,都跟上音樂了,內心的滿足都忘了練舞時帶來的痛苦,我想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IMGP4283.JPG 

▲嘻哈甜心發片記者會,熱狗是我們的師兄。

我似乎已經忘了初衷,人活著,需要夢想。不管是大夢想,或小夢想都可以。我想我需要把它找回來~

1537560282.jpg 

▲剛出道時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