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高雄拍戲

晚上抵達高雄後

因當天晚上不用上戲

所以我跑去附近的泰式桑拿按摩

把前幾天的疲勞水腫通通排掉

按摩完我走路回飯店

回到房間開始整理明早拍戲的衣物鞋子

接著洗澡洗頭做保養

沒多久另一個演員也抵達高雄回到房間

他打電話到我的房間

我拿著上次他托我在機場幫他買的東西去他的房間給他

坐下來聊起天來

他跟我說 他很不會演哭戲

問我都怎麼演

我跟他說

一開始我也不會演(雖然我很愛哭,但常常需要哭的時候都哭不出來)

甚至我很容易分心

我拍八點檔的時候

有一場哭戲是早上六點鐘某個公園

我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

本來應該好好培養情緒的我

卻被旁邊的狗叫聲給吸引

導演就大喊

call 專心!

之後我就開始練習專注力

導演教我在一張白紙上畫一個黑點

每天一分鐘

一直盯著黑點看

做著做著真的有點效果

 

另外的練習就是在深夜時

(我個人喜好 覺得一個人在安靜的深夜裡 情感較豐富)

想難過的事

讓自己掉眼淚

 

但最高境界是進入角色

即使自己現實生活中沒發生過的事件

但因為自己已經成為該角色

所以發生的事就變成真的

自然而然就會陷入情緒裡掉下眼淚

 

他聽完我說的話之後

就跟我說

他小時候已經經歷過太多不幸的事

這幾年他都閱讀一些有關佛的書籍

所以已經看得很淡沒感覺

 

我跟他說如果你要當一個演員不能沒有感覺

一定要有很多感覺

甚至要比一般人更加敏感

情緒要放到最大

 

他又開始說

但他真的沒有辦法

找不到悲傷情緒的開關

 

整個晚上就是他一句我一句

討論哭戲的方法

 

最後他堅持他真的做不到

我說了重話

我跟他說這是你的藉口

其實你做得到

是你不想做而已

 

我跟他說完後

突然發現我自己也常常找藉口

跟他的行為一樣

說自己已經盡力

其實我一點都沒盡力

是懶得做而已…….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

我就不會進步

反而退歩

這不是我要的 我也不能再這樣懶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