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巨魔人The Tall Man

劇情是描寫在一個沒落的礦業小鎮裡,孩子相繼失蹤,當地居民謠傳是一個神祕的巨魔人The Tall Man帶走了這些小孩,住在小鎮的一位單親媽媽不相信這個巨魔人的存在,但就在某個夜晚,她的孩子被巨魔人給帶走…….

我經紀人知道我十分喜歡血腥、暴力、驚悚、情色、恐怖片,所以我經紀人推薦我這部片的時候,她對我說我一定會喜歡,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十分期待片中出現血腥畫面,但我看到一個小時的時候(整部片就共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我所期待的畫面怎麼一直沒有出現,對我來說難免有點失望…….不過失望沒多久,看到最後所看到的結局讓我感到很驚訝!我真的不想說出結局,但我忍不住啦!請原諒我……不然我就沒辦法寫下去了><原來這些孩子被帶往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有錢人家重視教育的家庭。是的!也許你會覺得,和自己的親生父母親住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在一個不重視教育的家庭裡,孩子們永遠離不開貧窮,一輩子住在小鎮中,無法翻身,(我這麼說也許太過偏激,但大多數的孩子就是如此…..)社會就是這麼現實,說到這裡……讓我想到今天早上開車從萬華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看見馬路上有一個中年婦女騎著一輛125c.c的摩托車,胸前背著一個小嬰兒(我無法判斷有多大),身後坐著另一個女孩,冷冷的空氣裡飄著細雨,我覺得那嬰兒都快掉出來了,好危險,心想…..一定要騎著摩托著這樣背著他出門嗎?不怕意外發生嗎?不怕孩子感冒嗎?很多個問號我不懂?

孩子從小在父母的教育下會影響很深,如何成就他,教他對的人生態度,也許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但至少懂得一些基本禮貌和讓他覺得他是特別的,讓他有創造力,我老爸老媽就是太放任我,所以我什麼都不會,從進入社會開始學習,這樣其實很辛苦……這週去上作文課的時候,徐老師對我們說,讀書不是為了要考上好學校,是要讓自己見廣識聞,長大後不要小鼻子小眼睛,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所以我現在沒有要考學校,沒有升學壓力,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多讀點書,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看的多,視野也就廣了。

我好像說遠了……回到劇情,我贊成The Tall Man的做法,他救了那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