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年前,因為舞林大道節目而認識了爵劇影色舞團,第一次和爵劇影色舞團合作,第一次接觸現代舞,更是第一次藉由舞蹈傳達我對已經在天上的父親表達我對他的思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RMme1LqZo,我對他們充滿感謝,謝謝他們讓我感受舞蹈原來可以和內心深處的情感結合。

三年後的某一天,經紀人接到爵劇影色舞團的邀請,他們邀請我11月1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看他們的表演-轉身。這也是爵劇影色舞團首次挑戰爵士舞劇。昨晚上完作文課後我就開車前往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進場觀賞……

轉身是在敘述一位臥底警察負責毒品出貨的工作,而他的老大是主要的供應者,行事非常小心,不容易相信任何人,就連他也是。一直在追查毒品供應來源的警官頭頭,竟然發現原來主要的供應者是他失聯多年的好朋友,因此兩人產生很大的矛盾。而臥底警察的女友染上毒品,因用藥越來越重,在一次施打毒品後死亡,臥底警察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害,背叛他的老大,和他的長官合作逮捕他的老大,最後黑道老大為了不讓他的好友警察在友誼和正義間為難,選擇自殺…….這個劇情在許多電影裡都可以看到,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如果劇情能再多一點變化和創意,我想這劇就可以更完美了!

但說真的,我很敬佩劇裡的每一個角色,我想每一個人筋骨的柔軟度都很高,每一位演員都能劈腿,這是我做不到的地方,再加上看他們跳舞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除了燈光外,我可以欣賞到舞蹈的力與美,每一個動作做的扎實和帶有情感,最重要的是心的投入,當自己進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現場的觀眾就完完全全被你帶入戲,並且能感受你的心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小芬(Monkey老師飾),他是一個甜美柔弱的女子,卻又是一個毒蟲,他詮釋內心的孤單,藉由舞蹈傳達出來,動作裡有優雅、有嬌羞、有剛硬、有害怕……讓我完全投入他戲中的角色,而讓我忘記我是在看劇,以為我就是他了!

最後,真的要感謝爵劇影色舞團的邀請,讓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最後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染上毒品,除了傷害自己,也傷害愛你的人!

在2012/ 11/24還有一場,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看爵劇影色舞團<轉身-Tangle>」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拉大家一起去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