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半山腰,所以我常常選擇的運動就是走山路。夏日的白天,陽光很大,為了不讓自己曬黑,我都是夜晚才去走山路。

今日工作結束回到家中已經晚上11點多,但我仍然堅持要去運動,打開家門口,我放下工作大包,換上運動服和運動鞋,戴上耳機,開始出發去走山路。夜晚的山路顯得格外寧靜,陪伴著我的就是山路兩旁的大樹,和明亮的路燈,不時也會碰到剛回家的車子行駛而過,我聽著音樂繼續的走,偶爾會看見出來覓食的野貓們,牠們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我試著走向牠們時,牠們就會慌張的跑走,我在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野貓,是當初養牠們的主人不要牠們了嗎?一個小小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依靠,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內心突然難過了起來,抬頭仰望天空,點點的星光一閃一閃的,我深吸一口氣,揮別負面憂傷的情緒,搭配著呼吸,繼續走著,我越走越快,這一條蜿蜒的山路好漫長,不知何時才能走到盡頭。

人生的道路不就是如此,我這一路走來,常常感到孤獨無助,時常會被道路上的石頭給絆倒,當我受傷嚎啕大哭完,我會擦乾眼淚,站起來繼續往下走,走道岔路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方向,我就會去尋找幫助,並且自己告訴自己,不管怎麼選擇,都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我要讓自己活得精采,即使看不到盡頭,每一步都要踏得扎扎實實,證明自己真的走過 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