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時期是念是覺傳達設計系,那個時候對達利的認識,就僅僅是在繪畫上,是一個超現實主義的畫家,但看完這次的展覽,覺得達利真的很厲害,他不只是在繪畫上有所成就,就連建築 雕刻 金飾 琉璃 傢俱….這麼多領域都有驚人的表現。一個真正厲害的人,是會懂得融會貫通,他把他創造的邏輯觀念,展現在他的創作中,每一個作品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即使在不同領域的呈現,都看得出是達利的作品。

 

這次去看達利展,印象最深的除了軟化的時鐘外,就是達利自己說的一句話:由於我是天才,我沒有死亡的權利。天才走了,但天才的作品不朽。看完這次的展,我想說他真的是天才,從他眼裡看到的世界,經由他所創作出來的作品都令我震撼不已,尤其是金飾的創造,我好想買一個回家.... 大愛!古怪美麗又獨特!!!!!

 

這是一張充滿浪漫的椅子,是達利為她心愛女人卡拉創作的!

「卡拉,我將每天為著妳的幸福而努力作畫,以我的靈感浸著妳的血塗在畫面上,並決定在作品裡簽上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對於愛情,達利瘋狂且執著,視卡拉為謬思女神,一生創作能量的泉源。這件作品「達利與卡拉面對面沙發」更是為了能夠與愛人談情說愛而製的情人椅。我覺得卡拉好幸福,有一個這麼愛他的男人。

希望哪一天,我身邊也會出現一位這麼愛我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