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ball

前陣子寫了做菜心得,今天決定寫一篇只關於Snow ball的心得

Snow ball是我第一個學習的甜點,第一次上課,老師跟我說這是最簡單的一道甜點做法,於是上課時我只有聽並沒有拿紙筆記錄,等上完課後再問一次老師,簡單的寫下食材和做法,就這樣回家試著做做看!

我準備好Snow ball的食材,就開始動手做做看,當我邊看食譜邊做完後,發現我做的成品跟老師教的差很多,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是一個好學生,因為我沒有打蛋器,所以用手打,因為手勁不夠,加上時間不打得不夠長,所以蛋和糖並沒有均勻的打開來,加上老師說要白糖,我卻因為家中沒有白糖就拿了紅糖代替,還是顆粒最大的的紅糖,再打不散的情況下,烤出來的Snow ball吃起來就有大顆粒紅糖的感覺,我對於新烤箱有不熟,所以Snow ball的底都烤焦了,簡直就是荒腔走板,可怕到極點,我強迫朋友一定要吃,我知道他們吃得很勉強,還安慰我說很好吃,真得是難為大家了!

我記的我還把第一次的作品送給一位記者朋友吃,她帶回公司吃完後,還特地打給我的經紀人小琪說,真的很好吃,我十分感謝她給我這麼大的鼓勵。

我開始不斷的試做,我開始去想烤箱的位置和溫度怎麼調配,因為每個烤箱的狀況不同,所以要去了了自己家中烤箱的狀況去做調整,像我家的烤箱溫度較高,我就把食譜上說的要調180度的溫度調到170左右才剛好,另外不要再自以為是的換主原料,白糖就是白糖,不能用紅糖替代,終於在第四次中大成功讓於是我開始研發新口味,除了原味有奶油香之外,還有巧克力和抹茶口味。

有一天我回萬華拿給姐姐,也請她分享給她的同事朋友品嚐看看,過了幾天後我接到姐姐電話,他說同事們都說太好吃了,還有一位他朋友的老公以為是從日本帶回來的餅乾,我知道後真的快飛上天,姐姐還跟我說她有一位在咖啡廳工作的姐姐說,我可以在咖啡廳賣,看我的成本是多少錢,他們跟我買,也可以用我的名義賣,說真的,沒想到我做的Snow ball受到肯定,如果說真的是要賺錢,我不是這麼想,我只想要看到大家吃我做的Snow ball滿足的模樣,我看見真的很高興,我可以靠我雙手做的東西讓人快樂,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