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從小動作就很慢的我,即使要遲到了,我依舊保持優雅慢慢來,直到父親過是留給我的一句話:郭怡伶,動作快一點。這才點醒了我,原來我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就連父親過世,留給我的最後遺言,竟然是這句話,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我是一個不懂的時間規畫和自律的人,做事沒有方法,不經大腦思考,容易分心,常常東摸西摸,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就學生時期,因為讀廣告設計,所以常常有許多家庭作業,色彩學,素描,水彩畫,結構等等……但是每當要做作業,我就會被電視生所吸引,而跑去看電視,或和朋友講電話,一下子又嘴饞跑去吃東西,就這樣一整個晚上下來,我浪費了許多時間,才開始動手做作業。我的動作又很慢,一邊慢慢畫,還要一邊想畫什麼,等功課做完,都已經凌晨了,我犧牲了許多睡眠時間。因此,媽媽常常都在半夜起床催我趕快去睡覺,但功課沒做完真的沒辦法讓我安心睡,哎!真是傷腦筋!

即使到現在,我仍然在學習如何時間安排,這時我就會想起在天上的父親,他一定希望我能善加利用時間,去做更多的學習。學習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並學會如何規劃自己。所以父親留給我的一句話:郭怡伶,動作快一點。深深影響了我,每當我動作不由自主的慢下來,我就會跟自己說:加油!郭怡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