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過,我是因為前男友開始學做料理,學著學著……開始熱愛烹飪。

雖然說一開始我做得不好,溫度控制不好,火侯不對,比例錯誤,做法的先後順序顛倒…..但是一次一次的失敗中去想為什麼為這樣,下次哪裡改進,即使失敗再做,直到成功為止,就會得到一股成就感,進一步去熱愛它。

最近在學西式甜點,第一道學的就是SNOW BALL,老師跟我說SOW BALL的做法式甜點中最簡單的,因為老師這樣說,再加上自己太相信自己的記性,所以當下我沒有做筆記,等成品完成後,才把做法一項項寫下來,但細節完全沒有記錄,結果回家試做後,大失敗……..><後來才去檢討哪個步驟出問題,一個一個改進,做到第四次才成功。

試想,如果一開始的心態是對的,老師邊教我一邊記錄,所花的時間是不是就變少了!

接下來的課程,布朗尼 鬆餅 義大利麵 滿福堡,每一堂課我都認真記錄,回家自己試做的記錄相對提高了許多,所以學習的態度真的很重要,也不要太過於相信自己。

我真的很喜歡烹飪,當料理完一道菜有十分成功的時候,內心真得好快樂。更喜歡把我做的料理 甜點給我心愛的朋友們一起分享,看見他們吃得滿足,我內心也就跟著滿足。但有時候他們成為我的實驗品,強迫他們要吃我做失敗的作品給點意見,辛苦你們拉~

我熱愛烹飪,我會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