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110026.jpg  

兩年前

經紀人開始養貓

對於不喜歡動物的我來說

應該很討厭貓才對

但看經紀人帶貓出來打預防針

我接觸到她養小咪咪

突然覺得很可愛

一年後

經紀人要為她家的小咪們添加兄弟姊妹時

也要求我要養一隻

她希望我養貓可以增加責任感 和練習專注力觀察貓的動作

我考慮好久到底要不要養

(當時我租的房子不到10 覺得房子小,又怕有動物的味道)

最後我決定養了

帶來家裡的第一天我睡不好

(當時除了三個月大的小花之外還有小花的同胎哥哥黑黑一塊住我家,

因為怕小花不適應,讓黑黑來陪她住)

只要聽到他們的叫聲我就會馬上跑去看

早上一醒來就看他們在做什麼

出門後會擔心他們在家會不會不見

時時刻刻都在擔心他們

我記得有一次準備要出門

我找不到其中一隻小貓

翻遍家裡每個角落就是找不到

急死我了 我馬上打電話給經紀人說怎麼辦 小貓不見了

經紀人要我別急

他不會不見

要我趕快出門要遲到了

我抱著不安的心情出門

工作後馬上飛奔回家

一開門發現他們倆玩得很開心

才鬆一口氣

提心吊膽的日子大約過一星期後我就不再緊張兮兮

小黑黑大約陪小花住一月半月後就帶回經紀人家

當時我好捨不得

好想兩隻一起養

但他們是兄妹

如果不結扎

怕他們會生出小貓來

最後決定養小花就好

接下來就開始訓練小花聽懂自己的名子

餵食時就叫她的名子讓她知道我在叫她

教她如何在貓沙排完大小便後要蓋好自己的排泄物

如果跳到我不想給她過去的地方 就要當場罵她 彈她的鼻子 要她知道不可呦

有時還是要獎勵她

乖乖讓我剪指甲 梳毛 洗澡就給她吃零食

讓她知道做完她不喜歡的事會有獎賞

漸漸地 教會她後就很有成就感

現在她10月大了

常常在我出國工作或到中南部工作住了幾天回來接她時

她就特愛撒嬌

我走到哪她的視線就跟到哪

我一坐下

她就會馬上跑到我身邊貼上來

要我摸摸她

真是可愛

她讓我覺得我好重要

要有責任感好好照顧她

我們要永遠永遠相親相愛在一起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