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這塊小小的土地上,有許多很棒的台灣製造商品,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台灣三寶。

面膜(我的美麗日記、森田藥粧)

我的美麗日記

這個品牌在台灣很久了!大陸的朋友們非常喜歡,從以前我用過到現在,它的口味和款式越來越多。是朋友來台灣玩,看她買了滿滿的行李箱面膜,要回去送朋友之後,我才又再買這個牌子試試,發現它跟我幾年前使用的效果差很多,面膜紙服貼,味道好聞,使用後的效果比較明顯,讓我大吃一驚!

1.jpg 

▲  買了許多不同口味和款式的美麗日記面膜。還有地區限定版,包裝都相當可愛。

森田藥粧

這個品牌原先叫森田小舖,後來改名為森田百貨行,最開始是賣日用品,在80年代開始轉型為個人清潔、保養品的化妝品廠商,90年代推出膠原蛋白面膜,價格平實,品質優良,立刻在台灣創下全銷售佳績。我都買它的保濕面膜居多。

2.jpg 

▲森田藥粧面膜都是買保濕居多。除了面膜外,也有買眼膜。 


化妝海綿(永和三美人)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它的尺寸,有小、中、大、特大,還有一個是竹炭,竹炭尺寸大小大概是中型,包裝有改過新的版本,但包裝不同,內容物是相同的。

3.jpg 

▲上面兩個是舊包裝,下面兩個是新包裝。

5.jpg 

  ▲竹炭化妝海綿包裝標示有淨化、抗菌和消臭的功能,我使用起來,沒多大的感覺。

4.jpg 

  ▲後來又出一款改版的,這款改版有增加海綿本身的耐水度,更適合做濕擦使用,另外也改善脫屑問題。

我之所以會接觸永和三美人化妝海綿,是因為看到很多化妝師都有使用,用了發現它的質地比較有韌性不容易起屑屑,加上它可以重複使用,我覺得很適合學生。我以前比較節省,所以一個差不多用一個月。現在經常上妝,所以不洗了,兩面用的差不多就直接丟掉。永和三美人化妝海綿的密度比較鬆,所以本身可以吸一些粉底液和蜜粉,化在臉上的妝感比較自然。另外它還可以在化好妝後帶出門,當做補妝使用,就算不沾任何定妝產品,也可以使用化妝海綿上的餘粉。先使用乾淨的部份吸油,再用剛剛使用過的粉底液或蜜粉部分補妝,真的很方便。另外,它的價格便宜,如果不小心化錯妝,也可使用乾淨面將妝擦掉,重新化上即可。

永和三美人化妝海綿是乾濕兩用喔!所以打底、bb霜、cc霜都可使用,定妝時的蜜粉,粉餅類產品也可以使用。一塊化妝海綿可以打底妝、定妝、改妝。永和三美人化妝海綿的塑膠套可以不要丟掉,當做收納,也可以使用染髮用的耳朵保護透明塑膠橡皮筋袋,便宜又好用。

6.jpg 

▲化妝海綿放進去後,帶出門補妝很方便。


永和三美人是由純天然的乳膠製成,在清洗時,有3個要注意的地方

1.不可多次清洗海綿

化妝海棉有毛細孔和張力,使用後一定會有細菌在裡面,常溫水無法消除多數細菌,繼續使用會造成皮膚不適。所以清洗次數大約2次就要淘汰囉!

2.不可使用刺激性洗劑

使用中性或天然洗劑,用手掌慢慢的將海棉一收一放地擠壓並沖水,直到水的顏色變清為止。

3.不可曝曬太陽

海綿的原料是具有畏光性乳膠,在紫外線曝曬之下會導致海綿泛黃,所以自然陰乾就好。


假睫毛(公主李)

據我所知非常多港台藝人喜歡這個品牌,而且一用就是十幾二十年,我接觸是沒有這麼久的時間,但也快有六年了吧!可以說說有誰使用這品牌喔~像是藍心湄、陳莎莉、關之琳、林憶蓮等太多藝人了!前陣子連張柏芝來台工作時,也大量採購。反而現在的年輕藝人或美妞們比較少用,原因是這個睫毛是台灣製造,又純手工,所以價格偏高。一盒一般行情是270-390元,前陣子逛86小舖,看到一盒賣390元,真的有點貴。像我怕麻煩,假睫毛幾乎只貼一次就丟了,其實很傷本的。

公主李假睫毛分深淺兩種,從假睫毛的顏色做區分,基本上我都貼深色的。它的款式有:交叉六、交叉七、交叉八,所有公主李假睫毛都是前短後長,只有交叉七還出了一款圓形的(中間長兩邊短)交叉六的睫毛最長。交叉七最出名,因為很多藝人使用,戴起來也最自然。交叉八相對就稍微短一點。但公主李假睫毛比許多品牌貼起來容易,感覺自然沒有距離感,不會讓人覺得這假睫毛好假的感覺。它價錢很高,仿間已經有冒牌的了。所以廠商很貼心在盒子上做防偽標籤,盒子背後有公主李的介紹。

7.jpg 

▲從左邊到右邊,分別是交叉六黑、交叉七黑、交叉八黑。

8.jpg 

▲圓形款的交叉七(中間長兩邊短),我還捨不得用呢!

另外一個品牌AK,它是台灣製造專門外銷日本的,價格在250-275元左右,一盒只有五副,有分透明梗和黑色梗,樣式也比較多,透明梗我比較建議常常貼假睫毛的朋友比較適合使用。這兩個品牌都屬於手工假睫毛,梗比較軟。所以習慣貼手工假睫毛的人,如果用到機器做的假睫毛,應該會覺得很不舒服。

9.jpg 

▲AK的假睫毛有出貼下睫毛的喔!

05.jpg 

▲如果不知道在哪裡買公主李假睫毛的人,推薦可以來這裡買,款式很齊全。老闆娘人超好。連張柏芝來台灣買公主李假睫毛,也是到這裡喔!

有了這三寶,幫我變的更美麗。還沒使用過這三寶的美妞們,建議妳一定要購入用看看,保證妳會愛上它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