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生活壓力太大,除了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之外,我發現跟小孩相處,也會快樂(當然不乖哭鬧時,是很想揍他啦!)但在他們身上總是可以看見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和單純,一點都不掩飾,可愛極了!

 

自從我第一次從台北開車到台中看小姪子,弟弟在家門前先停他的車幫我留了位子之後,小姪子之後只要看到家門口有位子,就跟我弟說:

「爸爸,您快把您的車停在那裏,姑姑要停。」

(樸樸阿~姑姑還沒有要去喔!)

 

1440895704904

▲大家好!我叫郭樸樸,今年三歲。

 

看電視時,小姪兒拿著一包洋芋片問:「姑姑,您要不要吃這個。」

(明明是這小子想吃吧~)

 

親家:「公公要去上班了!」

小姪兒:「樸樸不要公公上班。」

親家:「但公公要上班才有錢錢阿。」

小姪兒:「樸樸有錢錢。」

這時小姪兒去把錢包裡所有的錢錢都倒出來放在公公手上。

(這也太可愛了吧~但不夠生活啦!樸樸)

 

「姑姑要不要來我家。我家很大喔!可以放很多玩具~」

(他的世界只有玩具~)

 

1440910705623

▲樸樸睡覺的小屋,自己用棉被當屋頂,睡覺時會全部蓋起來,哪來的想法~

 

有一次,我們去吃午餐,飯後甜點是冰淇淋。但吃完午餐後,也要專門吃冰淇淋,所以我對小姪兒說:「等等如果你還要吃冰的話,現在不能吃太多。」

沒想到這小子吃了兩口後說:「夠了!小call姑姑說不能吃太多~」

(眞乖~如果每天都表現這麼好就好了!)

 

img1437208272973.jpg

▲他看我跟冰淇淋拍照,也要來一張。

 

寫著這些對話,不由自主都笑了!也許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小朋友,其實家中的寵物也可以給我們同樣的感覺,只是牠們不會說話,但卻用行動來表達,也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