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發呆這件事做得最好,先放張照片吸引大家。

 

怎麼現在才開始學作文,不是應該在小學的時候就學的嗎?是的,我從小就喜歡發呆,什麼都不想學,當然作文寫不好。長大後,寫的文章大家都看不懂我要表達什麼?沒有邏輯,想到什麼寫什麼,一直到我出寫真集「宅之小惡魔」的時候,必須要寫自己的故事,才正視這個問題,開始去上作文課。

 

20150716_180226

▲我其中一堂作文課的筆記。

 

作文課我學習到了什麼?如何架構文章、搜尋資料、照片怎麼拍比較好看、標點符號要使用全形、數字和英文使用半形、多使用逗號和句號等等,說真的~我以前不覺得要注意這麼多的細節,也不覺得寫文章是一門學問,所以每次決定好要寫的內容,就把我知道的全寫進去,網路上找的資料也通通放進文章中,照片和標點符號通通不講究,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全型和半形。錯字一大堆,連我姐姐都看不下去,因為我從不檢查我的文章內容,寫完就急著發~

 

DSC07871

▲我的懶和不仔細,讓作文老師常會出現的表情。

 

後來知道文章看得出每個人的個性,我亂無章法,自己的部落格或粉絲團代表我給人的感覺,並不是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就代表自己的感受,而且資料的來源是正確的嗎?文章架構完整嗎?為什麼寫這篇文章?目的是什麼?傳達的重點是什麼?有沒有自己的感受?對自我的要求從文章中都可以看出來。文章是可以看出人生態度,我對自己太寬鬆。學習不是目的性的,而是自己對自己要求了多少,要求越多,學習到得越多。就像自己的人生,該如何選擇!很開心學作文,讓我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