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喜歡東買買西買買的人,又喜新厭舊,所以舊的東西還沒用完,就開始用新的東西。

 

再加上工作的關係,讓我接觸許多新的流行資訊,不管是服飾、家用品、彩妝、保養品等等;尤其在彩妝方面,每個季節流行的顏色不同,畢竟走在時尚尖端的我(哈!哪來的自信!)一定要買來試試,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你說是不是?(怎麼聽起來像個藉口~)

 

但用的速度跟不上買的速度,所以家裡有許多已經沒有使用的眼影。有一天,在MOD看到一個韓國的美妝節目,正在教大家如何,把舊眼影組合成新的顏色,心想太好了!於是買了材料馬上來試做看看~

 

01

準備的工具:眼影盤、95度酒精(必須裝在是噴頭的瓶中)、刮棒、研缽和研杵。

 

酒精在藥妝店就可以買的到,一大瓶90元(500ml)。其它工具在台北後車站的化工材料行或太原路上的容器行購買,全部買齊價格大約390元左右。眼影盤不是每一家都有,要多跑幾家問問看喔!

 

02

把家中不用的眼影拿出來。

 

了解一下今年春夏流行的色彩:大地色系、金色、銀色、紫紅色、黃色、綠色、鐵灰色。

 

03

從色彩學的圖表裡,找找看所要調配的顏色,眼影中有沒有。

 

搭配好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做了!

 

04

將選好顏色的眼影粉,取出一(紫色)比一(粉紅色)的量。

 

05

使用刮棒將粉刮進研缽。

 

06

用研杵將顏色搗勻混和。

 

07

眼影是粉狀的,放進眼影盤很快就滿了,所以一層一層慢慢加,每一層要用衛生紙壓,盡量將粉壓緊一點、密一點喔!

 

08

將做好的新色放進準備好的眼影盤中。

 

09

看我製作的模樣,是不是很專業呢!

 

每個顏色都使用同一個方法製作

 

10

我所製作的金色搭配

 

11

我所製作的深咖啡色搭配

 

12

我所製作的鐵灰色搭配

 

13

我所製作的芥末綠搭配

 

14

我所製作的咖啡色搭配

 

15

最後噴上95度酒精,放著陰乾,就可以使用了!

 

16

用自己做的眼影粉畫妝。

 

把舊眼影變成新眼影,原本被我打入冷宮的它們,開始有新的生命了!而我也使用得非常開心。如果妳跟我一樣有喜新厭舊的毛病,不如也自己動手做做看,會有莫名的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