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在節目上,我學到許多瘦身減肥料理,但說也奇怪,每次在節目裡,看老師做都很簡單,自己回家做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令我印象最深的一道料理是「燙空心菜和文蛤」,老師燙的空心菜好脆,文蛤鮮美多汁。而我自己做的空心菜好硬,文蛤都沒肉了!明明就只是放進熱水燙而已,再加點鹽巴和薑。我在想是不是燙的時間或是量的多少有關,總之好失敗~讓我之後就不太想動手做了。但最近因為我上的節目都是有關瘦身減肥料理,於是又開始手癢決定來試試看!選這兩道菜是因為,它準備起來最簡單,沒想到第一次做就大成功,而且又美味,當然要趕快跟大家分享啊!

 

 

豆漿味噌木耳海鮮鍋

 

01

▲準備的食材:

無糖豆漿、味噌100公克、黑木耳約兩大片、蒟蒻烏龍150公克、文蛤370公克、蝦4隻、生豆皮1大片、青江菜、黃玉米粒50公克

 

02

▲先將買回家的文蛤泡鹽水吐沙。(差不多2個小時)

 

03

▲將黑木耳在滾水燙過,不需要太久,約30秒就可以,拿出來放進冰水中泡一下,切塊。

 

04

▲味噌倒入約一小碗的熱水將它融化。

 

05

▲無糖豆漿放入鍋中煮滾。

 

06

▲在煮滾的無糖豆漿倒入味噌。

 

07

▲將黑木耳、蒟蒻烏龍、豆皮、青江菜、黃玉米粒一起放進去煮。

 

08

▲煮滾後再放進文蛤和蝦,看到文蛤都打開後就可以起鍋了。

 

09

▲最後灑上蔥花即可。

 

為什麼要選黑木耳?是因為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夠吸水膨脹,產生飽足感;且膠質會黏附胃壁絨毛,減少吸收油脂和膽固醇;又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另外海鮮的熱量低,所以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有太多的負擔喔!

 

 

番茄起司豆

 

10

▲準備的食材:紅番茄2個、青蔥4根、生豆皮1大片、黃玉米粒1罐、起司、鹽1小匙、水3大匙、橄欖油1匙、番茄醬1大匙

 

11

▲將紅番茄洗淨去蒂後切大塊,青蔥洗淨後切成蔥白和綠蔥花,生豆皮切塊。

 

12

▲將橄欖油倒入鍋中,將蔥白放入鍋中,慢慢爆香。(橄欖油不適於太高溫,所以倒油下去,蔥白就一起下鍋)

 

13

▲在放入番茄塊、豆皮、黃玉米粒、水、鹽、起司均勻拌炒。

 

14

▲倒入水、番茄醬、和黃玉米粒罐的汁(別浪費,可調味,很好吃的)

 

15

▲蓋上鍋蓋,熬煮3-5分鐘。

 

16

▲最後加入蔥花即可。

 

番茄有大量茄紅素,茄紅素是減肥重要元素之一,加上起司和油脂一起吃,人體更易吸收茄紅素跟維生素A,所以只要選對食物的搭配,才能越吃越瘦,希望夏天大家都可以是水美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