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內心沒有滿足的小天使

 

在兩年前的某一天,我到誠品書局逛書店,被這本書的書名給吸引《人生可以不必委曲!》,當時我心想:「我的人生就是過得好委屈,常常話都不敢說出口」,所以決定把它買回家。事隔許久,直到一個月前,在整理書櫃時,又看見了它,突然有興趣開始讀完這本書。它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獲得再多的東西,卻不快樂的原因:那是我永遠「以他人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所以我無法讓自己心中有滿足感。

 

2

▲《人生可以不必委曲!》

 

書中提到一個故事,當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身體不適,「以他人為中心者」即使跟公司請假,也會覺得自己這時間不應該在家,而沒讓身體休息。而「以自我為中心者」,會覺得今天就是應該請假,明天才能回復體力和精神工作,因而得到真正的休息。

 

3

▲看我安娜貝爾的妝化這麼好,就知道我擁有的是不滿足的小惡魔

 

從這個故事我才知道,為何我怎麼休息都覺得累,因為我就是「以他人為中心者」。還有為什麼做任何事都不能盡興的做好,是因為常常把專注力放在他人的想法上,而不是放在目標上。但是我不是他,我永遠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無法滿足他人又無法滿足自己,所以我永遠沒有滿足感,事情也做不好!

 

就說近期發生的事情好了!公司接了一個舞蹈大賽的通告,每個藝人要跳三支舞,所以平日需要安排時間練習。我常常為了滿足製作單位的需求,或是老師希望我去練舞,我就會答應對方的要求去練舞,花了許多時間和體力。比完第一支舞後,我發現第二支舞的學習能力沒有第一支好,雖然我天天去練習,但沒有適度休息,和滿足自我意願,而導致學習能力不佳。

 

最近還是有一件令我感到真心滿足的事。即使不被認同,我卻做得好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嘗試寫的小短劇:《男廁遇男神》

 

總之,這一直是我人生中的問題。內心有太多的恐懼不敢去面對,有時候會把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到對方身上,不願意承擔負責,不願意認同自己,才讓自己沒有選擇的自由。未來的日子,我希望可以成為「以自我為中心者」。

 

4

▲打開雙手迎接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