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2025年。男主角西奥多·托姆布里(杰昆·菲尼克斯)是一位信件撰寫員,他心思細膩,可以幫許多人寫出動人的信件內容,感情上,他和老婆離婚,一直走不出婚姻結束的事實,有一次他接觸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1萨曼莎的女性”(斯嘉丽·约翰逊),這個操作系統可以和人類說話,而且非常幽默風趣,善解人意,進而他們從友誼轉變成愛情,而這個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一直不斷在進化中,在一次的談話,西奥多·托姆布里得知萨曼莎可以同時和8316位人類交互對象,而且與其中的641位發生了爱情,西奥多·托姆布里只是其中一位(他當然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最後萨曼莎還是離開了西奥多·托姆布里…….

 

在我看來,這部片想表達的是人和人之間的情感越來越薄,花在電腦的時間比人多(但我不是這種人,我是不願意和人相處!),最終人和人之間的溝通變的薄弱,開始和虛擬世界的人談戀愛。但在我另一個朋友看來,這部片想表達的是Her就是一個女性的她,她是一個電腦,一個人類自己發明人的工智慧,但卻已經進化到人類不能理解的狀態,這輩子都無法去想像她已經進化到什麼程度……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朋友說的內容,實在是太深奧了,我的程度沒有這麼厲害,表達不清楚,也許表達不對,但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權利,沒有對錯,看完片和人討論真的很有趣,聽到不同的想法,感覺自己又成長了!

 

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大約是在半年前,那時候還沒有開始當網易的bobo主播,現在接觸之後,才發現網路的世界真的好奇妙,看似虛擬的世界卻好像發生在我的生活週遭,成為我生活上的聊天話題,很不可思議,我想我未來也許真的有可能和電腦談戀愛……!

 

網易BOBO視頻娛樂社區: http://www.bobo.com/88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