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韓國電影-白夜行,

 

白夜行是一部日本小說,作者是東野圭吾。

故事於1997年1月至1999年1月間連載於日本的集英社「小説すばる」,本書於1999年8月在日本發行,日本銷售量超過200萬本。2005年改編為舞台劇,2006年改編為電視劇,2009年韓國,2011年日本相繼改編為電影。

描寫14年前,發生了一起惡性殺人事件,死者分別是少男的父親和少女的母親,其實兇手正是這對青澀的少年。生活窘迫的母親一直威逼年少的少女賣淫,對象正是少男的父親,少男目睹父親的暴行,忍無可忍下手親手殺死獸性的父親,而少女為了庇護少男,所以將已知情的母親殺死。法律對案子追查期是15年。為逃避法律制裁,兩個孩子決定在此后的15年內向陌生人一樣生活,直到有一天兩個人可以手牽著手,在陽光下一同散步……

這是一部我喜歡看的故事類型,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總覺得我和故事中女主角性格很像,她利用自己擁有天使般的外表和與生俱來的魅力去讓愛她的人為她做任何事,即使是殺人都願意,她讓周遭的人痛苦不幸,讓自己年幼時所遭受的創傷和傷害加諸於他人,卻是利用另一個願意為她付出而愛她的人之手,她不斷地往上爬,最後愛她的他說出當太陽在最高點時,影子就會消失,於是他自殺了。她看見自殺的他,警官問她認識他嗎?她卻可以冷冷望了他一眼的回答說:不!我不認識他!掉頭就走……離去的背影像是白色的幽靈,如此睜眼說瞎話的功力我也可以做得很好,真希望我未來也可以像女主角一樣有成就!哇哈哈~如果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白夜行真的不能錯過!很推薦大家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