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去西安旅行的時候,帶了禮物給我

有一天邀請大家來家中晚餐時,他們把從西安帶回來的農民畫送我!

收到時,我真得好開心!

因為這幅畫上面都是我喜歡的咪咪們^^

看了心情愉快!

後來朋友跟我說這是農民畫,

我不懂什麼是農民畫?

所以就上網查了資料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

一起長知識吧!

如果我有寫不對的地方,

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教喔!

 

中國農民畫起源於農村,主要由農民創作, 記述農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反映農民的生活情況。

 作者亦在畫中表達了嚮往美好生活的感情和願望,因而畫面充滿歡樂的氣氛和進取向上的精神

農民畫的主題大致可分為三大項

  1. 節日喜慶
  2. 鄉村習俗
  3. 農民生活情況

在西安有一個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 中國現代民間繪畫之都 的縣城-戶縣(現在人習慣稱畫鄉)戶縣地方風景美麗如畫,

而且這地方幾乎人人都愛畫畫,大部分畫畫的都是農民,他們不僅畫,還畫出名堂,農民畫走出西安,走出陝西,走出國門,走出國際。

現在我們就來欣賞農名畫吧!

 

 

 

 

 

我覺得農民畫的顏色和筆觸都很大膽,不受現任何框架的控制,畫也都直接表達作者眼睛所看到的,很真實,我很喜歡!

這也很像一個人的個性,心裡所想的都直接表達出來,不拐彎抹角,不有所隱藏,我一直想成為這樣的人,

但就是學不會,個性真的很難改……我好像扯太遠了><

但希望下次有機會,我也想去這個畫鄉玩,然後再買幾幅話回家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