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去香港的時候,
利用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
我覺得非常好看,
於是寫下這篇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導  演:《鋼鐵擂台》薛恩李維

演  員:《博物館驚魂夜》歐文威爾森、《婚禮終結者》文斯范恩、《X戰警:第一戰》蘿絲拜恩


故事大綱:
兩位已經步入中年的大叔,無預警的面臨失業問題,不過樂觀的兩個人誤打誤撞的參加全球頂尖的網路入口網站公司—GOOGLE,
面試後取得實習生的資格,進入公司後,兩人遇見來自不同地方的天才同事,他們都各有專長,全是業界的佼佼者,重點是他們
都很年輕,讓兩位大叔倍感壓力,兩位對於網路的門外漢必須克服種種的難關,才能取得正式員工的資格,但他們並沒有放棄,
努力去爭取機會,創造奇蹟......


兩位大叔進GOOGLE成為實習生後,一開始公司要這些實習生分組完成公司給他們的任務,積分最高的那組可取得正式員工的門票,
而他們這一組是所有實習生被排擠的對象,也是一群怪咖,原本互相不信任對方像一盤散沙的組員們,經由大叔們的努力讓整組
組員團結。

其中印象最深的片段是,有一次GOOGLE公司舉辦一場像《哈利波特》中「魁地奇」比賽的橋段,上半場他們被對方敵隊電的很慘,
一分都沒有得,大叔努力說服團員給大家信心,下半場整組合作無間把分數追平,雖然最後並沒有贏得比賽,但卻是他們第一次
感受到組員們團結的力量。


還有一次他們正在討論GOOGLE公司給他們的其中一個任務時,全組討論不出任何結果,結果兩位大叔提出要出去好好放鬆好好玩的建議,
結果他們帶著組員們去夜店,瘋狂的一整夜,也在玩樂中獲得靈感,贏得此次的任務。

當人在最輕鬆的狀況下,很多事都會做得比以往還要好,但前提之下,還是要動腦啦!我可能就真的放很鬆。。。。。



我其實是一個對網路一竅不通的人,所以當我看了電影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如果對於自己害怕的事,可以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不恐懼也不排斥它,也許就會出現奇蹟,即使沒有奇蹟出現也沒有關係!至少去爭取努力過,我相信做每件事的過程都是最好的回憶,
因為經歷過才懂得珍惜,也是幫助自己下次成功的最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