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嘉義長大
在小時候的記憶裡
我最期待假日舅舅帶我去夜市逛逛
在嘉義的傳統夜市裡
有彈珠檯
有賓果機
有木製做的木環去丟眼前
老闆擺好大大小小的陶瓷
有撥玻璃珠機
(像彈珠檯,只不過把彈珠換成玻璃珠,不用彈簧彈的,是用一片塑膠片撥)
還有射氣球
撈金魚......等
當然還有許多台灣小吃
長大後
生活在台北就很少有這樣傳統的夜市了

最近
我發現在我住的社區附近
就有這樣一個傳統夜市
(位在新烏路上 
從山腳下往烏來的方向開車約20~25分鐘 只有星期六日才有喔)
我興奮到只要假日有空
就想去逛逛

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逛夜市趣!

首先~

一定要先去買烤肉

因為可以利用等的時間逛逛

不好意思......

照片有點糊

不過看我挑東西的樣子是不是很認真

當然

最重要的就是要買我最愛的雞屁股

油滋滋的雞屁股

炭烤過後肉質最美味。。。。

接著決定去吃牛排

等待中。。。

可以先去舀湯 倒飲料 拿餐具

這裡是自助式的

湯和飲料都可以喝到飽喔

牛排來囉!

不吃麵的我(我晚上不吃澱粉)

老闆給了我兩顆蛋

開動了!

牛排吃起來很嫩

搭配好喝的咖啡紅茶

一口接著一口

吃光光。。。。

吃的很飽

胃已經裝不下了!

但下次一定要來品嚐這家的藥燉排骨

接下來就是遊戲時間啦!

決定先玩丟乒乓球

50元一桶球

100元三桶球

所以買100元比較划算

 

看我專注的ㄋㄟ

遊戲方式很簡單

只要把乒乓球丟向桌子

讓球彈進前面的小洞

即可得分

分數越高

獎品越豐富喔

(洞有五個顏色 分數都不同喔!)

看老闆都站著投

每顆都投進高分

我也來試試

但......怎麼一顆都投不進阿

老闆說他有練過啦

我看我還是坐著投好了


 

這攤的老闆很可愛

我每次來

他都問我讀國中幾年級

我跟老闆說我30歲

他都不信!

有時候我拿著冰

邊吃邊玩

他還會跟我說冰少吃一點

對身體不好

是不是很有人情味

投完乒乓球

跑來玩彈珠機

投一元就可以彈一顆彈珠

我換了100元

因為換100元送20點

點數可以換獎品喔

好沒成就感

不太會控制力道

中得好少><

不過坐我旁邊穿藍衣的小男孩超強

幾乎每一顆都中

真是高手啊

結束後給老闆算點數

算好點數

開始選獎品

選好了!

回家去。。。。

對了!要記得去拿烤肉喔!

哇哈哈!

我的戰利品。。。。

大豐收!!!!!

另外,這夜市還有一家超好吃的雪花冰

當天沒出來擺攤(失落~)

下次如果你(妳)有機會來

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