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敘述兩對夫妻濱崎光生(瑛太飾)、濱崎結夏(尾野真千子飾)和上原諒(綾野剛飾)、上原燈里(真木陽子飾)在婚姻生活裡才發現對方的缺點,相愛容易相處難!到底要繼續忍受對方的缺點還是分開?分開後才發現對方其實是自己內心最重要的人……
劇裡有幾句台詞讓我很有感覺,和上原諒有染的女子有村千尋:「阿諒不是屬於她的,不過也不屬於任何人」,是的!在感情裡,我常常把對方視為我的,並且希望他永遠屬於我的!但真的沒有任何人該屬於誰,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即使是父母與小孩的關係也是!人不是物品,所以每次談戀愛,我都讓對方有極大的壓力,自然而然也就分手了!
另外還有一句台詞是濱崎到前女友對他說的話而受到刺激,顯露自暴自棄傾向:「我死了比較好吧?像跳長繩一樣,繩子一圈一圈的搖,大家都在裡面跳、叫我進去,我一進去,繩子就勾住我的腳,我停了下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做不好,很多事,我都做不好。」我本身的負面情緒很多(但現在比以前好許多),所以遇到挫折,就會想要逃避,把所有的責任都往外推,不願意承擔後果,不斷自責為什麼會這樣,我真的沒有一件事做的好!活了這麼多年還是一樣沒變!真的很可悲…但其實想這麼多也不會改變什麼,唯獨只有不斷去做,即使不成功再試…永不放棄才有機會真正的改變。

 

劇中的其中一個角色濱崎結夏,我覺得和我的個性很像,神經大條、邋遢、不拘小節、做事沒有紀律…通常這樣的人是不是未來的另一半都像劇中一樣嫁給很龜毛,事事要求精準和規律來剋自己呢?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