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做菜,所以有時候會邀請朋友來家中作客。

2013年的農曆大年初三,我挑戰自己來一次大請客,總共邀請了十位朋友來家中作客。

 

十人的晚餐該如何準備?份量該如何拿捏?主食澱粉要準備多少?

每一個人的喜好不同,有吃辣不吃辣、有喝烈酒、有不喝酒。

菜色上要有魚有肉有青菜,也要有重口味和清淡的分配……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計劃過一件事)

 

在請客前的一個星期,列了菜單,前一晚還了想做菜的順序…因為我動作很慢的關係,又希望朋友一到不需要等,馬上有熱騰騰的菜可以吃,所以一早就開始準備。首先早上十點出門去朋友那拿跟他買的紅酒,接著去超市照著菜單補買一些食材,下午一點回到家中開始做菜,我一邊做菜一邊喝酒,按著做菜的順序做菜,一切十分順利^^但不妙的是我下午一點就開始喝酒,喝到下午五點,客人都還沒到我就開始有醉意……真的很傷腦筋!!!!晚上六點多,客人陸陸續續到了!看著大家吃得很開心,我也好開心.....有說有笑的過了一個美好夜晚!今日請客大成功~謝謝大家來我家!下次有機會還要來喔!但唯一美中不足的事,下次請客不要把自己喝醉的才好,這樣才會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