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

最近看了兩部很棒的電影,一部是一代宗師,一部是大尾鱸鰻。一代宗師的畫面唯美,但電影裡許多隱喻對我來說,我實在看不懂…..是我個人程度問題><,另外一部大尾鱸鰻相較起來輕鬆自在。

大尾鱸鰻的故事是描寫小人物變成黑道老大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民國80年,一位在鄉下擔任攝影師的豬哥(豬哥亮大哥飾)獨自扶養一女豬小芹(郭采潔飾),後來豬哥帶著女兒來到台北生活,在一次的意外中,命運之手把他推向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成為黑幫老大,豬哥於是改名為「David Loman(台語:大尾鱸鰻)」,原本簡單平凡的日子有了改變,大尾和自己的女兒關係漸行漸遠…..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大尾和一位跟他長得很像的風水師老賀交換身分,不幸老賀竟然代替大尾死在另一個黑幫老大小奇的暗殺中,大尾借別人的名字再活一次,失去老爸(老賀)的小賀(楊祐寧飾)決定幫老爸報仇,於是大尾、小賀展開復仇記畫,後來大尾的女兒小芹也加入,一連串的復仇計劃就此展開…..

雖然是喜劇片,但劇裡大尾和女兒小芹的父女關係,也許是很多家庭會出現的,常常會等到失去才去珍惜,還有溝通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表達內心感受,不要因一實賭氣而後悔。

電影裡有許多台語髒話的笑點,我想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看過的電影裡出現髒話最多的一部,十分生活化,但故事內容是有點誇張啦!不過在欣賞電影的同時可以完完全全的放鬆,很適合一家大小一同進戲院觀賞,春節期間很建議大家去看,是一部很棒的賀歲片,保證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